日本福岛产盐村从温泉提取岩盐 围绕岩盐研制新农副产品盘活地区经济

2017年08月0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社》报道,由日本福岛县北盐原村的工商业者组成的行会组织“会津山盐组合”计划以岩盐(又称山盐)和本地农产品为原材料开发出新的农副产品,全面打造新的地方特产,搞活地方经济增加就业。

福岛会津从温泉水中提取岩盐宣传资料(资料图)

当地新设的制盐场将在今年秋季投产,将推出岩盐饭团、芝麻盐和芥末盐等产品。此外,当地还计划将来成立农业公司,生产产品原材料,以盘活当地农业这一支柱产业和带动农户就业。

建成后,新制盐场年产岩盐产量预计可达到4吨,是目前的2倍,为打造新的特产夯实基础。制做饭团的大米以及新产品所用的芝麻、芥末等原材料均从本村的农户家采购。是委托农户种植还是由行会租用农地进行栽培,目前还在讨论,总之是新产品从原料采购到成品都尽量在当地完成。

温泉水熬盐工序(资料图)

除了新设盐厂,当地还计划设立直营店出主力商品,供参观游客购买。

会津岩盐是用福岛县境内的大盐裹磐梯温泉的泉源水熬制而成,富含钙、镁等微量元素,味道独特与海盐截然不同。围绕岩盐开发出各种农副产品,并进行推广宣传招揽客户。

福岛县会津推出的岩盐产品(资料图)

会津岩盐由纯手工制作。首先用桶将泉水运至工厂在新炉中熬制,之后干脱水提纯装袋。制成的岩盐出售给县内外的零售店、日本料理和意大利西班牙等餐饮店。(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