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重获民众支持或非易事 修宪前景未明

2017年08月04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重获民众支持或非易事 修宪前景未明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改组内阁并对自民党领导层进行了调整,新阁僚任命仪式在皇居举行后,第3届安倍内阁第3次改组内阁正式启动。

资料图:安倍

资料图:安倍

安倍在会见记者时强调,新改组内阁致力解决的最优先课题是重建经济,安倍说,内阁将团结一致,重新寻回实现政权交替之时的强烈使命感和高度紧张感,必须再次回到原点。我们要实现增加雇佣,提高薪酬,摆脱通货紧缩。

不过,日本政府内部也有意见指出,恢复支持率并非易事。在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学系等问题令日本民众存疑,如何得以打消已成为一大课题。

关于修改宪法,安倍提出,将以在2020年正式付诸实施为目标,向秋季的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的修正案。鉴于此,自民党正在进行讨论,加紧推动修正案的汇总工作。

安倍在3日晚间播出的NHK新闻节目中表示:“今年是宪法颁布实施70周年,我投下了一颗石子,希望能够促使全体国民借此机会就修宪问题加深讨论,2020年这个期限并不是绝对的。我提出了目标,剩下的工作就要交给党和国会去处理了。”他表明了要将自己提出的实施期限交由自民党和国会进行讨论的态度。

关于开展修宪讨论的问题,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3日也表示不应该急于得出结论。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不应急于求成,而应慎之又慎地广泛听取国民的意见。”

目前,日本各类舆论调查均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持续走低,日本国民之间关于修宪也存在不同的意见,执政党内部也有人认为不应该急于推动修改宪法的讨论。关于修宪的讨论将如何发展,前景尚不明朗。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