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与马自达将进行资本合作 共同开发新一代EV技术

2017年08月04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丰汽车田与马自达进行资本合作一事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今后两公司将共同开发电动汽车(EV)等先进技术。此前两公司已有合作关系,此次则是通过互相出资进一步强化合作,希望在全球各行各业的开发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争夺一席之地。相关合作事宜由两公司董事会协商决定,将于4日下午宣布最终结果。

随着日本丰田与马自达两公司的进一步合作,日本国内汽车行业逐渐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分别是丰田公司、收购了三菱汽车的日产汽车公司、本田公司。目前,在国际上汽车行业围绕新一代技术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日本汽车行业内正在不断进行合作与重组。

日本丰田与马自达于2015年5月宣布以环境技术与先进的安全技术等领域为中心进行全方位合作。两公司协商了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商品、技术方面的互补等。此前,马自达公司社长小饲雅道曾就资本合作表示“暂不考虑”。但面对汽车行业的世界性变化,现在他认为有必要在资本方面强化合作关系。(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