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河产业准备进入机器人销售行业 深挖既有客户的需求

2017年08月14日10: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据日本《钢铁新闻》报道,日本古河电工集团旗下的商社、古河产业将进入工业机器人的销售领域,展开新的商业模式。

据悉,该公司与大约3千家公司有业务往来,有着广泛的顾客基础,且中小厂商居多。通过向这些既有客户提供小型且成本压力不大的工业机器人,为提高既有客户的生产效率贡献一臂之力。

日本工业用机器人(资料图)

在古河产业看来,机器人产业与汽车、蓄电池、医疗等行业一并视为具有市场成长空间的行业。报道称,一旦“杀入”机器人行业,古河产业不仅仅销售机器人,租赁模式也有望建立。此外,与那些拥有IoT(物联网)技术的风头企业合作也是一个方向。

目前,机器人业务正处于准备阶段,有望在2020年度之前有实际性进展。

培育新的商业模式已被古河产业作为重点战略之一,为此,从2017年度开始,新商业模式的业务部门已升格为“部”,全力探索新商业模式。(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