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青年穿日本军装在公共场所“作秀”被拘10日

2017年08月15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两青年穿日本军装在公共场所“作秀”被拘10日

据广西南宁宾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宾阳县两名青年男子日前身着仿二战期间日本军装在公共场所“作秀”,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宾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8月13日16时30分许,宾阳县两名青年男子身着仿二战期间日本军装在黎塘镇街道、车站等公共场所“作秀”,引起群众围观,造成恶劣影响。

事件发生后,辖区黎明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经核实,两名男子分别是施某(30岁)、巫某(23岁),住在黎塘镇金龙大道。当晚民警正对两人进行传唤时,现场数百名群众聚集。这些群众都是从各个渠道了解到事件起因自发而来,对两男子的行为极为愤慨,在现场严厉谴责当事人。经警方和黎塘镇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现场群众情绪趋于稳定,当事两名男子被警方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调查,两人如实陈述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对所作所为非常后悔,表示铭记教训,痛改前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两名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