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旅日熊猫宝宝满两个月 中国专家24小时看护

2017年08月1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内的大熊猫宝宝已满两个月了,体重已经增加至3公斤。

上野动物园14日公布了熊猫宝宝的近况。据悉,在11日的第8次体检中,大熊猫宝宝的体重为3010.4克,身长43.9厘米。目前熊猫宝宝的两只眼睛已经睁开,但几乎没有视力。每天除两三次进食母乳以外,多数时间都在睡觉。

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妈妈与宝宝(朝日新闻)

为了防止体重超过100公斤的熊猫妈妈不小心压坏宝宝,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以及从中国来的保育专家自熊猫宝宝快出生时就实行24小时看护。大概满6月后,熊猫宝宝就可以爬树或跑来跑去了。

据报道,上野动物园自7月28日起通过网络和园内设置的征集箱等为熊猫宝宝征名。截至最后一天的8月10日,仅在网上就收到约25万份回复。园方计划在9月下旬熊猫宝宝百天前后确定名字并对外公布。(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