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三菱汽车自动检测故障风险 报告将发至客户手机

2017年08月16日10: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日产汽车将实现自动检测有无故障风险以及是否需要更换车内部件的功能,检测结果将发送至车主的智能手机,此项服务将于2018年正式开启。

这将有利于车主在汽车发生故障之前及时进行修理,作出必要的应对,安全性提高的效果备受期待。日产旗下的三菱汽车则表示将来也会实现这样的功能。

车载电脑系统将会控制发动机等汽车主要零件,根据汽车的行驶状况自行判断汽车是否出现异常。以往的诊断结果必须要去汽车销售服务4S店才能得知。而这次日产和三菱将通过汽车导航系统实现联网,在汽车内部安装能给车主和日产等汽车制造商传输直接数据的部件。首先公司会给一部分新上市的汽车安装这项功能,之后再按照顺序慢慢扩大安装范围。(编译:金哲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