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成为护工的留学生激增 日本追加在留资格

2017年08月16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最近在日本,希望获得具有国家资质的“看护福祉士”的留学生越来越多。

日本的专门学校等培训机构的看护专业于今年春天的留学生入学人数总计达591人,大约是2012年第一次统计数据的30倍之多,占全体入学者的近一成。9月份出台的修订出入国管理?难民认定法(入管法)中新增加了“护工”的在留资格。规定新成为“看护福祉士”的外国人,最高可获五年日本在留资格。

据公益社团法人“日本看护福祉士培养设施协会”统计,原本专门学校和短期大学等全国范围的培训机构2012年到2014年,每年只有20名左右的留学生,从法律修正后的2015年开始,留学生人数开始慢慢增加。包括留学生在内,今年看护专业入学的人数多达7528人,其中留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8.1%。(编译:金哲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