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医院面向癌症患者开设料理教室 已举办200次讲座

2017年08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千叶县柏市的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营养管理室,面向被癌症治疗过程中的副作用困扰的患者及其家属开设的“柏之叶料理教室”日前已迎来它的第200次讲座。自2008年9月至今的约9年间,柏之叶料理教室根据患者的症状,为患者提供饮食上的建议,至今已为患者介绍的食谱达1千份以上。

随着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不再住院治疗,患者关于家中饮食方面的咨询也逐渐增多,料理教室应运而生。营养管理室负责住院患者食谱的管理营养师根据恶心、呕吐、味觉障碍、食欲不振、腹泻、便秘等癌症治疗副作用的症状,不断为患者提供着营养全面的料理烹饪方法建议。

柏之叶料理教室的第200次讲座作为一个纪念活动,于9日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附近的柏市“清爽千叶县民广场”举行。日本千叶县柏市内外的33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