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联通混改方案出炉 互联网企业扎推出资

2017年08月17日14:5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联通混改方案出炉 互联网企业扎推出资

《日本经济新闻》8月17日报道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8月16日宣布,上市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简称:联通)将接受阿里巴巴集团等约14家企业的出资。联通将通过发行新股等增资进行应对,总出资额达到780亿元。联通将引进中国代表性互联网企业的经验,提升国际竞争力。

14家企业将在出资的同时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其中互联网企业较多。被称为“BAT”的中国互联网3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均参与本次出资。

此外,出资方除中国最大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第2大电商企业京东集团外,还包括最大家电连锁企业、同时积极发展电商业务的苏宁云商集团、最大人寿保险企业中国人寿保险、大型铁路车辆企业中国中车以及政府相关基金。

联通在大陆发行的人民币计价股票中,互联网企业的持股比率将在5%以下。

联通在中国通信行业居第3位,排在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之后。从用户数来看,拥有2.69亿手机用户,7700万固定电话用户。希望通过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来创造新服务。

中国政府正推进向国有企业引进民间资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确定了通信、航空、电力等7个重点领域。

不过,16日晚间联通将已发出的公告撤回,并称由于技术原因,该公司已申请继续停牌。公司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记者 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