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向非法民宿经营者补征税款 京都大阪合作收集信息

2017年08月18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国税局与日本京都市通力合作,共同收集信息,计划向非法民宿的经营者征收税款。日本京都的民宿业非法经营横行,其中究竟是谁在盈利,利润又如何呢?

日本大阪国税局此前一直不曾掌握当地民宿经营者的相关信息。大阪国税局此次与计划整改无照民宿行业的京都市合作,共同收集当地约1200家民宿的所在地信息及其地方税等的缴纳信息。随后,将收集到的资料与“Airbnb(爱彼迎)”等多个民宿中介网站上介绍的内容相对比,梳理出了数百名民宿经营者的相关情况。

对于其中一部分经营者,将此次调查结果与他们过去几年的确定申报内容相比较,发现存在部分所得未申报以及做假账的问题,相关部门计划对这些经营者补征相关税款。此次收集到的信息也将在今后的税务调查中发挥作用。(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