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组建“宇宙空间部队”开发新型预警雷达

2017年08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确定方针,将组建对妨碍人工卫星运转的太空垃圾以及反卫星武器等进行日常监视的“宇宙空间部队”。

根据这一方针,日本将新设置监视雷达,计划从2023年度开始实施监视行动。为了培养相关的人才,所需费用将编入到2018年度的概算要求中。

据悉,该“宇宙空间部队”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共享情报,主要监视与亚洲地区有关的的宇宙空间。另外,“宇宙空间部队”还将与美军携手构筑针对整个世界的监视网。预计,日本将在2018年内确定安装监视雷达的地点。此外,由于世界多个国家都在开发不易被雷达探知的新型隐形战机,日本也将着手开发用于早期探测隐形战机的新预警雷达,相关费用将达到大约196亿日元。该雷达系统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投入使用。(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