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JAPAN TENT留学生交流活动迎来30个年头 留学生成石川与世界的桥梁

2017年08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日本《北国新闻》报道,17日,由日本石川县主办、北国报社特别支持的“第30届纪念JAPANTENT-世界留学生交流·石川2017”在石川县金泽市开幕,来自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300人出席了开幕式。会期一直持续到23日,共计7天,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将前往石川县各地展开交流和文化体验。

开幕式现场(出处:北国新闻)

今年时值该留学生活动迎来第30个年头,今年的主题定为“故乡爱”。

开幕式上,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留学生把石川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年能带着家人与朋友多次来访。

仪式结束后,留学生移步到加贺、能登的16市町,与入住的房东会了面。

JAPAN TENT留学生交流活动始于1988年,每年8月份都会在石川县举办。从在日本各地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中,邀请300人来到石川县,在石川县停留1周的时间,体验日本文化和展开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会寄宿在县内的普通家庭。(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