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将访问中东四国 系履新后首次外访

2017年08月18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外相河野将访问中东四国 系履新后首次外访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下月上旬至中旬将历访中东卡塔尔、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四国。这也是他履新后的首次外访。

河野太郎

出访期间,河野计划与埃及总统塞西等各国政要会谈,除此之外,河野还希望与由中东2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阿拉伯联盟之间举行部长级的“日阿政治对话”,目前正在就于埃及举行首次“日阿政治对话”与有关国家进行调整。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今年3月曾举行首脑会谈,以会谈时达成的协议为基础,河野将在访问沙特时确认,双方将推进来自日本的投资和技术合作,帮助沙特实现以争取摆脱依赖原油为目标的经济改革。

河野认为,中东是日本进口原油等的主要供应区域,中东地区的稳定与日本经济社会的稳定息息相关,因此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外访,敦促卡塔尔与沙特等国之间尽早恢复处于中断状态的外交关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