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性赴日旅行赏雪突发急病 未购保险无力支付110万医疗费

2017年08月21日10: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年来访日外国游客急剧增加,然而却有许多外国游客并未购买旅行保险,出现伤病时不得不自己承担高额医药费。近日,一名泰国女性在访日旅行途中突发急病,虽保住了性命,但治疗费用共计花费了约1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9.8万元)。该女性虽表示“会倾尽一生去偿还这笔费用”,但目前付款仍遥遥无期。

据悉,这名来自泰国北部城市清迈的28岁女性从事日企相关工作。今年1月,因为想要看雪,该女性与三名友人一同来到日本新潟县滑雪场和富士山游玩,原定于1月20日回国。不料20日当天,该女性在从东京御徒町的酒店步行前往上野站途中突然晕倒。

“当时她没有意识,只有嘴在微微颤动。”恰好路过的埼玉县川口市消防员山本大介与该女性友人一同为其进行了人工呼吸及心脏复苏按摩,之后该女性被送往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附属医院。该院心脏血管外科诊断其为缺血性心脏病,并发室性心速过快。医院使用了人工心肺装置维持该女性生命,同时在约十天内通过五次手术对其进行治疗。最终,该女性于2月中旬恢复了意识。

然而,该女性并未购买旅行保险,而她的治疗费用却高达1800万日元。其友人在泰国国内为其发起募捐,有超过500人参与,征得善款50万泰铢(约合150万日元)。泰国驻日大使馆为其垫付了约800万日元,但仍无法结清治疗款项。

据泰国驻日大使馆透露,访日泰国游客中购买旅行保险的比例仅为一成左右。该女性已于今年4月回国,重新开始工作。她表示:“衷心感谢挽救我性命的日本人以及日本的医疗技术。即便倾尽一生,我也会一点点付清这笔费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