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商务飞机出货量第一次居世界首位

2017年08月23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许永新)日本大型汽车厂商本田开发的小型喷气式客机“HondaJet”在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第一次位居世界首位。

据NHK电视台报道,小型喷气式客机“HondaJet”从机身到发动机全部都由本田开发,能乘坐7人,从前年开始交付到美国及欧洲客户手中。

据本田公司介绍,该客机今年上半年前6个月的出货量为24架,在定员为10人以下的喷气式飞机领域占据了40%的世界市场份额,第一次位居首位。

据报道,在小型喷气式客机领域,竞争对手是领先进入市场的美国及巴西公司,而本田则以低油耗以及宽敞的室内空间等受到欧美企业老板的高度评价,使得订货不断增加。由于订货状况顺利,本田计划将年产量从目前的50架增加到80架左右。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海外企业购入需求的增加,小型喷气式客机的市场正在扩大,作为在该领域新进入的日本厂商能将份额提高到什么程度引人瞩目。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