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名字公布在即 征集逾32万份方案

2017年08月23日14:0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名字公布在即 征集逾32万份方案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3日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11岁的大熊猫“真真”于今年6月12日产下了一只雌性幼崽,引发巨大关注,动物园在7月28日至8月10日期间为熊猫宝宝举行了征名活动,并收到了超过32万份方案。

上野动物园至今共饲养了12只大熊猫,从1972年来园的“康康”和“兰兰”开始,都是直接采用大熊猫在中国时使用的名字,1986年,动物园首次公开征集熊猫名字。

不过一直以来,大熊猫的名字都采用叠字方式。那么此次为新生的熊猫宝宝取名是否也会遵循惯例?其实,此次征名活动除要求使用片假名之外并无其他规定,因此没必要必须使用叠字。动物园方面表示,“不清楚是否会选用叠字名字。应该会注重名字适不适合女生,以及上不上口。”

上野动物园将在熊猫宝宝迎来百天生日的9月下旬公布最终名字。(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