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后派作家武田泰淳作品在上海被发现

2017年08月23日14: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战后派作家武田泰淳作品在上海被发现

据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日本战后派文学代表作家、以小说《光苔》闻名的日本作家武田泰淳(1912年~1976年)曾有一篇于抗日战争末期在中国上海撰写的作品。作品以神风特攻队为题材,奈良大学副教授木田隆文发现其刊登在上海图书馆馆藏书籍《神鹫》上。

据报道,武田当时在上海“中日文化协会”参与翻译工作,因缺乏现存资料,具体的活动状况几乎不为人所知。木田表示“这是显示武田创作原点的宝贵资料”。

书籍《神鹫》为非卖品,于1945年4月发行。目的在于提升斗志,当地报纸《大陆新报》等征集了以特攻队为主题的短歌和俳句等,将入选作品汇集成册。

木田从《大陆新报》的报道中了解到武田曾参与《神鹫》的发行。去年3月他查阅了留存在上海图书馆的一本《神鹫》,发现了武田的作品。(记者 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