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ODA预算增加13% 旨在强化外交能力

2017年08月28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于24日总结了2018年度的预算估算要求,并已将其提交给了执政党自民党。预算要求额度比2017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10.8%,达到了76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0.5亿元)。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就任前一直提倡削减政府开发援助(ODA),但此次预算中ODA增加了12.8%,达到48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3.8亿元)。受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强化外交能力方针的影响,对此次预算中将差旅费、人事费等进行了扩充。

ODA将用于确立法律的支配地位,强化日本沿岸警备体制与反恐措施等。同时,日本政府十分重视与强化日美同盟、维护安保环境相关的经费。分析人士称,河野外相未实行ODA削减方案的背后,也考虑到了时下日本外交的持续性。(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