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海岸边发现疑似危秋洁遗体 日本网友:如果是她太可惜

2017年08月2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袁蒙)独自一人赴日本北海道旅行失联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的下落近日有了新进展。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岸,当地渔民发现一具年轻女性遗体。从着装推测,怀疑是7月23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危秋洁,日本警方正在抓紧确认其身份。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也于27日发表公告,表示当天中午接到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通报,在钏路市海岸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正在进行身份确认。总领馆要求日本警方运用科学手段,尽快确认是否与今年7月在北海道失联的中国公民有关,并及时通报最新情况。目前,领馆已将上述情况通报失联公民家属。

这一消息引发了日本各界的关注,许多网友留言表达了对危秋洁及其家人的关心:“如果真的是她,那这样的结果对于她的父母来说,实在是太悲痛了。”“如果真的是危秋洁,那这么年轻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她真的自杀了,那为什么要选择在日本结束生命呢?”“之前查到了她的行踪,但又突然失去线索。希望能找到真相。”“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想知道真相,而不是推测。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评论。”

据悉,危秋洁最后一次出现是在7月23日,当时在钏路市内曾有市民看到她在步行,监控画面也有捕捉到她的行踪,但此后她便不知去向。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