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016年度“新能源”发电量排日本首位

2017年08月29日09: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北海道2016年度“新能源”发电量排日本首位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27日公布的资料显示,按各都道府县进行比较,在日本国内现有的可再生能源中,包括今后将大力引入的太阳光能等五种“新能源”在内,2016年度的发电量中北海道排首位。

自2016年日本开始实行电力零售自由化,普通家庭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供电商以来,日本能源厅就开始对获得认证的电力企业的发电量进行汇总,并按都道府县分别进行统计。其中,利用太阳能、风能、地热、木材等生物质、废弃物进行发电被归为“新能源等”一类。2016年度日本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共计约284亿1800万千瓦时,相当于一般家庭约950万户的年平均耗电量。

新能源发电量最多的是北海道,其太阳能发电量排日本第一。除此之外,北海道的生物质、风能发电量均为日本第二,共计27亿1975万千瓦时。生物质发电量排首位的为爱媛县,共计18亿7487万千瓦时。大分县的生物质发电量排日本第三,其地热发电量为日本首位,共计16亿5814万千瓦时。(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