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退位日期延迟公布 或因宫内厅与政府意见不一致

2017年08月29日13: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天皇退位日期延迟公布 或因宫内厅与政府意见不一致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推迟原计划9月份进行的天皇退位和更改年号事宜。由于政府内部并未能做出相应调整,暂时设想于明年夏天前公布退位决定。

首相官邸原本计划9月4日召开皇室会议,届时决定具体的退位时间。政府方面大多赞成2018年年底天皇退位,2019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年号。但宫内厅认为年头年尾是皇室活动集中的时期,有提议称,“2019年3月底退位,4月1日改年号”。由于具体方案调整还需要花时间,因此决定延期召开皇室会议。

首相官邸相关人士28日表示,“距离天皇退位还有一段时间。没有必要急于作出结论”。

政府还提出一项方案,即退位日期和新年号的公布日期分开,代替平成的新年号将在修改的半年前公布。(实习编译:周楠 审稿:马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