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大米年出口马来西亚提至100吨 品质与口碑成保障

2017年08月29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报道,近日,前往马来西亚访问的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吉隆坡与当地一家贸易公司进行商谈,就将福岛县所产“越光”大米的年出口量扩大至100吨一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去年,日本对马来西亚的大米出口量约为120吨,其中,福岛县产大米占有率居于首位。

福岛大米(资料图)

在去年的日本谷物鉴定协会举办的口感排行榜中,福岛县境内的会津、中部地区、东部沿海地区所产的越光米均被评为最高等级特A。这也成了福岛大米对外出口的一大说服力。

如今,日本食品在东南亚日趋走俏,马来西亚对大米需求增多,当地批发商、消费者对福岛大米的品质及安全性的理解也得以提高,这也有力保证了福岛大米能在马来西亚米市站稳脚跟。(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