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县成立长野县立大学 2018年4月迎来首届新生

2017年09月0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日本《SBC信越放送》电视台报道,8月3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正式批准长野县成立“长野县立大学”。按照计划,长野县立大学将在明年春季迎来新生。

长野县立大学是以位于长野市三轮的长野县短期大学为基础,成立4年制办学体系,明年4月正式开学。长野县是在去年10月向日本文部科学省提交成立县立大学申请的。

长野县立大学三轮校区示意图(资料图)

在率先设立的“全球管理学部”“健康促进学部”(日文称“健康发达学部”)2个系3个专业明年春季j将先迎来新生。

11月,新大学将进行推荐式入学考试,普通入学考试将在明年2月25日、26日举行。此外,本月16日开始,长野县立大学将在长野市等5个地方举办面向考生、家长的招考说明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