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原诚司当选日本民进党新代表 对华强硬

2017年09月01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许永新)1日,日本民进党召开临时党代会进行了代表选举,由国会议员投票后再把地方议员、党员与支持者的选票相加,并将选票数换算为点数。最后,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获得超半数的点数,战胜了日本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选为新代表。据NHK电视台报道,前原诚司共获得502点,枝野幸男共获得332点。前原诚司不仅在国会议员票方面,在地方票方面也超过了枝野幸男而当选。

NHK电视台截图

前原诚司1962年生于京都,2005年就任民进党前身民主党代表,但在2006年辞去党代表职务,2007年就任民主党副代表。2009年民主党夺取政权后,在鸠山由纪夫内阁担任国土交通大臣、特命担当大臣。2010年到2011年在菅直人内阁担任外务大臣。其后因接受在日外国人现金问题辞职。此后,历任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等职,2012年担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

前原诚司是日本有名的对华强硬派。2012年9月29日,前原诚司称中方指责日本窃取钓鱼岛是“歪曲事实”。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出:“前原诚司发表的言论是非常错误的。日本国内总有些人甚至包括个别政客,不敢正视历史,试图逃避历史。如此看来,前原发表这样的言论就不令人奇怪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