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原诚司当选日本民进党新党首 系第二次出任

2017年09月01日16: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前原诚司当选日本民进党新党首 系第二次出任

日本民进党1日下午在临时党大会上进行党首选举投计票,前外相前原诚司当选新党首。前原2005年曾任旧民主党党首,此番是第二次出任第一大在野党的党首。前原在与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的一对一角逐中胜出,任期至2019年9月。前原的当务之急是阻止议员接连退党,重振低迷的党势。他将力争打造与首相安倍晋三对峙,有望实现政权更迭的势力。

据共同社报道,前原将立即着手研究党高层人事,尽快成立新的领导层。有意把安倍政府协调于25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上的论战、10月22日投计票的众院青森4区、新潟5区和爱媛3区补选作为逆转局面的契机。

在党首选举中,前原与枝野围绕下届众院选举在野党共斗方针与消费税增税问题分歧鲜明。

前原提出“All for All”(所有人为所有人)的口号,强调重新考虑与共产党的选举合作以及通过消费税增税确保永久财源。对于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议员若狭胜力争年内组建的新党展开合作一事,前原持积极态度。

莲舫鉴于7月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民进党惨败,宣布辞去党首一职。此次党首选举随之实施。前原是众院京都2区选出的议员,先后当选8次,在旧民主党执政时期担任过外相与国土交通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