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出“农泊”旅游形态  加大扶持力度促外国游客深入山乡渔村

2017年09月04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近日,为引导游客深入日本农乡渔村体验农活和渔业生活,日本农林水产省决定加大对有条件展开“农泊”的地区的扶持力度。

日本所说的“农泊”是让游客居于山野渔村之中,体验日本农业或渔业的一种旅游形态。

一处日本乡村的民居(资料图)

报道称,从2018年开始,日本农林水产省将派遣经营专家为项目规划献言献策,还将聘请专业厨师帮助定制菜谱。在2018年年度预算中,对这一项新项目的财政预算达到75亿日元,是2017年的1.5倍。

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加,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前要在全日本500处开展“农泊”业务的目标。大部分“农泊”的经营由市町村、农户、农协等组成的地区协会负责,但也有一部分的是没有任何经验的自由团体。

为此,为帮助地方协会走上公司化的道路,日本农林水产省将派遣税务师、中小企业咨询师、旅游专家等以提升他们的经营水平。(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