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下嫁”平民 结婚后或将在东京租房住

2017年09月05日08: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真子公主“下嫁”平民 结婚后或将在东京租房住

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称,3日正式订婚的秋筱宫家的长女真子(25岁)与国际基督教大学(ICU)的同学小室圭(25岁)结婚后将搬出秋筱宫邸,迁至新居。今后将陆续开展准备工作,脱离皇室,作为普通人“小室真子”开启新生活。宫内厅干部有意见认为,“二人尚且年轻,可先租房住”。考虑到安全问题和便利程度,二人可能正在就东京都范围内进行讨论。

报道称,具体可参考近年女性皇族结婚的先例。2005年结婚的天皇夫妇长女黑田清子婚后在东京都内的租赁公寓开始新生活,后搬入一般商品房。2014年与出云大社副宫司千家国麿结婚的高圆宫家次女典子现居住在岛根县出云市。

小室表示结婚后将继续在法律事务所从事助理律师工作。他现在与祖父、母亲三人共同居住在横滨市港北区的公寓,尚未决定婚后是否继续与长辈同住。真子在婚后可能将作为特聘研究员继续留在东大综合研究博物馆工作,婚后住房将综合考虑后再作决定。

按照规定,真子结婚后,相当于天皇及皇族户籍的《皇统谱》中会将记录其脱离皇室身份,入小室家户籍。婚后,真子将拥有作为皇族没有的参政权等,迈向新生活。真子个人有驾照,日后也许有机会亲自驱车从新居去秋筱宫邸探亲。(张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