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家电展开幕 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加入AI音箱新领域

2017年09月05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欧洲最大的家电展销会“IFA”于1日在柏林开幕。如今,在越来越多的家电都引入了IoT(物联网)的情况下,灵活利用语音对话型人工智能(AI)的“AI音箱”新领域则吸引了松下、索尼等大企业相继加入,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各公司最新推出的是一种小型台式无线音箱,在连接互联网后,不仅能够播放音乐,还能够通过与其对话来进行信息检索。因其具有与智能手机语音操作相同的功能,所以它也被称为“智能音箱”。若IoT得以进一步普及,则很容易实现其他家电的语音操作,那么智能音箱将成为通过互联网管理所有家电的“智能家庭”里的中坚力量。

这一领域的领军产品为美国电商巨头Amazon.com于2015年夏天在美国推出的“echo”。随后,致力于研究基于智能手机基本软件(OS)等语音应答技术的谷歌公司与苹果公司也加入了这一领域。

松下公司与索尼公司推出的产品都可以与谷歌公司的AI“Google Assistant”配合使用。安桥公司此前已经推出了与亚马逊公司的AI“Alexa”相对应的产品,又最新推出了与谷歌公司的AI相配合的新产品。安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智能音箱一定会作为一个必需品得以普及”。(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