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私家车出行旅游征税 缓解旅游名胜区交通压力

2017年09月05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正在探讨对驾驶私家车前往旅游名胜区的旅游的游客征税,目的在于缓解旅游景区的交通压力。

这项新制度一旦落地,神奈川镰仓市很有可能是第一处向私家车游客征税的地方。

私家车旅游出行资料图

7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会召开研究会议,将选定多个旅游名胜区率先引入这项被称为“Area Pricing”的征税制度。

最近10年,镰仓市的旅游核心地区的交通量增加到了1.4倍,导致应急车辆无法通过等社会问题,对市民生活产生了影响。

根据新的税收制度,在节假日交通量大的时间段,对驾驶私家车前往镰仓市中心的游客征税。征税金额为1辆车1次征收1000日元左右。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今后将根据“ETC2.0”所记录的行驶线路等数据,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实证实验,最终决定执行新税收制度的旅游名胜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