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称没有日本也要开发南千岛群岛 对日方提议流露不满

2017年09月05日13: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高官称没有日本也要开发南千岛群岛 对日方提议流露不满

据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俄罗斯主管远东开发的副总理特鲁特涅夫近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就以吸引外国企业等为目的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设立经济特区表示:“虽然欢迎日本的投资,但谁都还没有提出来。我们与日本人一起也好,没有日本人也好,都要开发这些岛。”

特鲁特涅夫强调“如果有外国投资者提出方案,不会拒绝”。俄罗斯正就南千岛群岛的共同经济活动与日本进行协商,他主张“设立特区并不会恶化与日本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特鲁特涅夫对在去年12月日俄首脑会谈上达成协议的8个项目的经济合作指出,“虽然是来自安倍晋三首相的提案,但实现了其中的哪一个?远东什么也没有,也就是说,有些东西没起作用”,流露出不满。(记者 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