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首次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是枝裕和新片《第三次杀人》首映

2017年09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电影《第三次杀人》日前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映,主演福山雅治、役所广司、广濑丝丝以及导演是枝裕和亲临现场。

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此次《第三次杀人》入围主竞赛单元,将与另外的20部影片角逐金狮奖,最终结果于当地时间9月9日揭晓。

《第三次杀人》是一部心理悬疑片,福山雅治饰演律师,役所广司饰演杀人案中的被告,广濑丝丝饰演受害者的女儿。这是是枝裕和1995年凭《幻之光》获得金狮奖之后,时隔22年再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当地时间5日,该片在电影节上首映,现场1030个座位座无虚席,放映结束后掌声雷动。

此次是福山雅治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他在采访中充满成就感地说:“上映结束后,掌声立刻响起,比我预计的还要早,这说明广大观众充分理解了这部电影”,“当时导演坐我旁边,他把手放在我的膝盖上,感觉松了一口气,我当时也瞬间放松下来,很开心。”(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