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公司JTB开启农产品海外电商业务

2017年09月06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旅游公司JTB西日本5日起通过专设的网站开始面向海外销售日本的农水产品。该公司将首先向香港地区销售水果,然后逐步扩大地区范围,丰富商品种类。销售额目标是2020年达到5亿日元。

电商平台“J's Agri”当日上线,同时还推出了APP。网页设置有英文与中文繁体字版本,面向香港地区推出的有冈山产的阳光玫瑰葡萄以及京都产的二十世纪梨等时令蔬菜。

JTB西日本负责备货,从关西国际机场空运发出,下单后预计3至4天可送货上门。今年年内配送区域预计将增加新加坡、马来西亚,之后逐步推广。

据报道,JTB西日本通过农场观光等与日本农户保持有合作关系,此次充分利用这一网络推出了电商业务。JTB西日本以日元从农户手中买入商品,对于生产者来说减少了贷款回收、汇率损失等风险。

另外,JTB西日本还充分利用了在旅游业务中挖掘的运输业渠道,即使少量运输也可控制运输费,与海外市场当地的零售店相比更有价格空间。(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