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物联网机器安全性 以抵御服务器攻击

2017年09月07日10: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总务省5日宣布,将于本月内开始对所有产品都能通过互联网相互连接的IoT(物联网)机器进行安全性相关调查。此举旨在筛查出防御性能较弱的IoT机器并督促其所有企业进行整改,以防御外部对服务器的攻击。

此次调查将与横滨国立大学等机构合作进行,调查时间将持续至2018年3月末。此次将针对安装在铁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内并已连接互联网的监控摄像、各种传感器等进行调查,检测其服务器系统是否容易被外界入侵。

2016年曾有一种叫做“Mirai”的电脑病毒,它以IoT机器为攻击目标,在世界范围内扩散。美国企业的服务器受到它的攻击,出现了暂时无法连接互联网的现象。鉴于存在此种先例,日本总务省则加强了警戒。(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