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俄日之间没有签署和平协议的期限

2017年09月08日13: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克宫:俄日之间没有签署和平协议的期限

  日本首相安倍9月7日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商定,二人将亲手签署和平协议。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日两国之间没有签署和平协议的期限,但是双方有意达成结果。

  据俄新社9月8日报道,就俄日签署和平协议期限问题佩斯科夫回答说:“这里不能有时间限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且特别敏感的问题。俄罗斯与日本正沿着互信、互利合作道路坚定前行,当然,这不可能不对和平条约解决氛围的形成有所助益。所以,这里不涉及任何时限问题,但有意达成结果。“

  俄罗斯和日本关系因悬而未决的领土争端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 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记者 朱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