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学教材惊现安倍与市民合照 日市民团体集会抗议

2017年09月08日16: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小学教材惊现安倍与市民合照 日市民团体集会抗议

韩联社9月8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报道称,日本一所小学道德教科书中刊有首相安倍晋三的照片,为此,市民团体纷纷集会抵制,呼吁一线学校不要使用此教科书。

据报道,日本市民团体在名古屋、横滨、京都等地举行抗议集会,他们认为“教育出版”社制作的这本教科书上印有现任首相照片一事并不恰当。他们还向市教育委员会写信,反映这本教科书的问题。

问题出在小学5年级的道德教科书中,书中刊载的照片是安倍晋三与市民的合照,但与教科书内容并无直接关系。报道称,该教科书和制作极右教科书的育鹏社有关。

对此,教育出版方面表示,教科书的编写并无特定的政治性意图。之所以刊登首相出现的照片,只是为宣传和支援中小企业。(实习编译:张家敏 审稿:李婷婷)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