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演示5G技术应用 机器人表演桌上冰球

2017年09月12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演示5G技术应用 机器人表演桌上冰球

据日媒报道,关于能实现超高速通信的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5G),日本软银公司近日在东京演示了力争2020年左右投入实用的5G应用实例。手臂型机器人表演了桌上冰球的守门技术,超高速通信控制下的敏捷动作拦截了所有射门。

资料图:机器人体育竞技

资料图:机器人体育竞技

据报道,软银负责人表示“5G能够适用于机器人、车辆之间的通信和(利用网络互联各种机器的)IoT”,强调了用途之广泛。

演示中,装在能俯视整个冰球桌位置的摄像头把冰球的动作数据化,通过5G网络传送给机器人。机器人则根据接收到的数据,移动手臂来拦截射门。据称在5G以前的技术下,由于数据传输较慢,机器人难以阻止进球。

对于只需在首辆车上配备司机,后续车辆自动行驶的卡车编队行进,软银认为能在车辆间无延迟通信的5G技术也可以成为助力。公司计划明年3月在茨城县筑波市开展使用5G技术的编队行进试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