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山形新潟三县盘活日本酒与滑雪发展广域旅游

2017年09月13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知事会议上,日本福岛、山形和新潟3县就盘活三县都拥有的“日本酒”和“雪”旅游资源、研究出新的广域旅游振兴计划一事达成一致意见。

日本滑雪(资料图)

三县计划强强联合,利用都拥有的相同旅游资源,在策划广域周游路线和对外宣传上进行合作,提高旅游知名度,吸引包括海外的游客前来旅游。

日本酒方面,三县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福岛在日本全国新酒鉴评会上连续5年获得金奖,而新潟则是在鉴评会上获奖最多的产地,山形则连续四年在国际红酒挑战赛(IWC)上获得金奖数最多。三县各自都有积极举办酒窖巡游等,并开始进行一些具有特色的尝试,如新潟县与新潟大学合作创设的“日本酒学”等。

日本酒(资料图)

雪资源方面,各县都在充分利用冰雪节和滑雪场等旅游资源。福岛县正在策划利用滑雪场和温泉打造面向外国游客的旅游项目,吸引冬季来福岛滑雪机会较多的澳大利亚、泰国等地的游客。

正是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相同的旅游资源,三县决定将各县的旅游宣传活动有效地联动起来。(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