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土交通相表示将来日本或将收取出国税

2017年09月14日08:37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国土交通相表示将来日本或将收取出国税

9月12日,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表示,为了在2020年达成访日外国游客增长4千万人的目标,恐怕要开始考虑执行如离开日本的人缴交出国税等新的财源确保政策。在9月15将召开研讨会,届时将在今年秋天讨论出一个具体方案。

石井启一在今日的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了媒体,表示“之前这个问题有与观光局讨论过,不过还是打算听取外部意见后再进行具体实施。”

在讨论会中,除了必要的财源规模以外,不仅是访日外国人,日本人自己也将成为问题解决的对象,可能将实施增加日本人出国的费用“缴纳金”等非税款的方案。这些收获款项的具体使用方法也会在后续会议中探讨。

不仅澳大利亚有出国税,韩国也采取了类似的制度。另外墨西哥也有针对外国游客的“旅行者税”等制度,因此这次的方案参考了日本国外的制度。不过,由于这些日本人或将成为缴纳费用的对象、没有办法享受到访日游客增加的好处,恐怕去国外旅行的日本人数将减少,相关旅游业者可能会出现不满。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