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通过征收“离境税”等方式增加财政资金

2017年09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12日的内阁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召开专家会议就如何确保建设旅游设施的财政来源进行讨论。计划将于15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日本此次将参照其他国家的情况,借鉴外国向出国人员收取税金、手续费等经验进行讨论,拟对离境的人士征税。计划于年底前在执政党的税制修正工作步入正轨前确定大致的方向。

日本政府将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的目标人数设置为4000万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将在欧美地区、澳大利亚等地加强宣传力度。除此之外,还将改善日本国内旅游环境,引入多语种的旅游指南信息,设置免费无线通信wifi设备等。相关人士指出,确保用于这一系列计划的追加财政来源十分重要。(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