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永明"在日本过25岁生日 当了"爷爷"仍卖萌

2017年09月14日13:3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熊猫"永明"在日本过25岁生日 当了"爷爷"仍卖萌

  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的观光设施“AdventureWorld(探险世界)”,雄性大熊猫“永明”迎来了25周岁生日庆祝会。“永明”的生日礼物是一把扶手椅,它开心地躺在上面,憨态可掬的模样着实让人们喜爱。

  虽然25岁的“永明”相当于年龄70岁的人类,但是它在园内永远都是一副“元气满满”(充满活力)的样子。为了让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园区送给“永明”一把扶手椅作为生日礼物。

  “永明”1992年9月14日出生于中国北京的动物园,1994年9月来到和歌山县。它同2008年死去的雌性熊猫“梅梅”生下6只熊猫宝宝,同现在园区内的17岁雌性熊猫“良浜”生下8只熊猫宝宝。最小的孩子“洁浜”将于本月18日迎来1周岁生日。据园区工作人员称,诞下的熊猫宝宝中,11只因繁殖需要返还中国,其中4只已经当了“父母”。

  据此前报道,“永明”属于人工饲养下的自然交配,2011年7月,“永明”因在繁殖方面的卓越功绩,被和歌山县授予“县勲功爵”的称号。(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