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利用“ETC2.0”和AI技术减少外国游客租车事故以及道路拥堵

2017年09月1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向专家研究会提出草案,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在新千岁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福冈机场、那霸机场周边进行一项防止访日外国游客在日本租车出游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验。

京都市秋季旅游季的交通拥堵(资料图)

在征得访日游客同意之后,使用车内搭载的自助收费系统“ETC2.0”收集踩急刹车的地点和行驶路线等数据,以此推测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

此外,国土交通省还提出了在神奈川县镰仓市和京都市利用人工智能(AI)缓和景区交通拥堵的试验实施草案。其具体实施办法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根据ETC和街边监视器收集的交通流量等数据,预测出发生交通拥堵的时间段和地点,随后警察通过交通管制和变更交通信号灯的明灭时间等措施来解决拥堵问题。

长野县轻井泽的红叶(资料图)

另据报道,明年,长野县轻井沢町和兵库县神户市也将进行上述实验。(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