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年内确定天皇退位改元日 或推迟至2019年

2017年09月20日08: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政府拟年内确定天皇退位改元日 或推迟至2019年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0日报道, 鉴于对国民生活的影响和政府的准备工作,日本政府决定必须尽早决定天皇退位日期。据报道,日本政府内目前存在“2018年12月下旬退位,2019年元旦改元”和“2019年3月末退位,4月1日改元”两种方案。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漏,2017年6月16日公布的特例法规定,天皇在该法实施日退位,太子随即继位。实施日的决定需要听取皇室会议的意见,但必须在特例法公布后的三年之内,即天皇必须在2020年6月16日前退位。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将日期定在11月或12月。但首相安倍晋三打算解散众议院,在10月重新选举,因此实施日可能会根据选举后的政治局势而变动。(实习编译:屈腾飞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