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的癌症患者人数预计仍将超过100万人

2017年09月20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许永新)20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发布预测称,今年日本国内新诊断癌症患者人数,继去年之后将再次超过100万人。该中心认为,为了加强防治癌症的措施,希望国家及地方政府予以参考。

据NHK电视台报道,国立癌症中心为了汇总当年的情况需要花费4至5年时间,因此,他们根据以往的数据,每年都对患者人数做出预测。

该中心预测今年一年新诊断癌症患者人数,男性为57.59万人,女性为43.81万人,合计为101.4万人,比去年增加3800人,连续两年超过100万人。

从癌症种类来看,男性最多的是胃癌,有9.04万人,其次为肺癌 8.67万人,前列腺癌8.61万人,大肠癌8.55万人,肝癌2.7万人。女性最多的是乳腺癌,有8.91万人,其次为大肠癌6.4万人,胃癌4.24万人,肺癌4.2万人,子宫癌2.81万人。

此外,预测今年的癌症死亡人数,男性为22.2万人,女性为15.6万人,合计为37.8万人,与去年预测相比,将增加4000人左右。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癌症统计与综合解析研究部部长片野田耕太表示,在去年预测中男性最多的前列腺癌的患者人数今年降到第3位等,情况出现了一些变化,为了加强防治癌症的措施,希望国家及地方政府予以参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