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患癌人数将创新高 最易患癌部位为大肠

2017年09月20日13:19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日本新患癌人数将创新高 最易患癌部位为大肠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布预测认为,2017年被新诊断为癌症的人数将达101.4万人,因癌症死亡的人数为37.8万人,均将创历史新高。日媒指出,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预计今后日本的癌症患者会继续增加。

       据报道,由于癌症患者和死亡统计数据要推迟几年才能公布,因此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公布了对新患者和死亡者的预测。该数据根据人口动态统计和过去10年左右的癌症患者及死亡数据等计算得出。

       调查显示,预计日本2017年被诊断患癌症的男性为57.6万人,女性为43.8万人。整体来看,比2016年的预测增加3800人。

      从患病部位来看,数量从高到低依次为大肠、胃、肺、前列腺和乳房。预计癌症死亡人数整体将比2016年增加4000人。从患病部位来看,死于肺癌的患者最多。

      此外,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还公布了此次汇总的2013年统计数据。2013年新被诊断为癌症的患者人数达到86.2万人(推测值),同比有所减少。

     该中心解释说:“减少是因为更改了数据处理方式”,长期来看呈增加趋势。其中男性为49.87万人,女性为36.37万人。从患病部位来看,男性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胃、肺、大肠,女性为乳房、大肠、胃。

     关于新被诊断为癌症患者的比例方面,日本海一侧呈较多倾向。从日本各都道府县来看,患者数量从高到低依次为广岛县、鸟取县、秋田县、石川县、富山县。

     从患病部位来看,日本男女均患胃癌较多的是秋田县和山形县,死亡率也比较高。男女均患大肠癌较多的是秋田县、广岛和京都县。死亡率最高的是青森县。男女均患肺癌较多的是北海道和鸟取县,死亡率也很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