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永旺旗下大荣超市进军和牛养殖行业 有望稳定采购来源和节约成本

2017年09月22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综合日本《SankeiBiz》的报道,日本永旺集团旗下的大型超市“大荣”近日宣布已经正式进军和牛养殖行业。通过养殖和牛的子公司、位于鹿儿岛县的“鹿儿岛Sunrise农场”从当地农户承接养殖业务,并在9月已经开始养殖小牛。据分析,日本大型流通企业从事和牛养殖业务在日本尚属第一家。

萨摩姬牛成品(资料图)

目前,日本和牛养殖行业正面临着养殖户老龄化、子牛价格高涨等严酷的经营环境,养殖户日趋减少。本次进军和牛行业,对超市来说也是为了稳定牛肉采购渠道、消减采购成本等。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介绍,在日本火腿行业等,加工食品厂商进入畜产行业尚有先例,但还没有过零售大公司进入养殖行业的先例。

按照计划,大荣将把“鹿儿岛Sunrise农场”的饲养规模扩大2成增加到5500头,2年半后,将从子牛培育过度到养肥,最终将按照自有品牌“萨摩姬牛”向市场供应牛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