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在宫古岛建陆上自卫队基地

2017年09月27日11:1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日拟在宫古岛建陆上自卫队基地

  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防卫省最快下月将要买下宫古岛上的一处高尔夫球场,用作陆上自卫队的部署基地,这是日本强化西南岛屿部署的最新举动。

  蓝天、白云、绿地——画面上的高尔夫球场看上去与别处并没有什么区别。高尔夫球场的正式名字叫做“千代田乡村俱乐部”,地点位于日本冲绳县的宫古岛上。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这个高尔夫球场就是未来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部署地。

  宫古岛是冲绳县第四大岛、向北隔大约300公里与冲绳岛相望——这300公里的水道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宫古海峡,该海峡也是进出西太平洋的重要通道。安倍2012年二度执政后,以“中国军力频繁进出远洋”为由,开始重点强化冲绳方向的防卫力量部署。除了宫古岛,安倍政府规划的自卫队部署地点还包括与那国岛、石垣岛和奄美大岛,其中与那国岛上已经开始进驻部队人员和侦察设施。

   据《琉球新报》26号报道,防卫省最快将在10月同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所有人签约,获得这片土地的使用权,共投入资金大约8亿日元、约合4700万元人民币。整个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为22公顷,防卫省计划在球场土地上建设基地,并另外寻找一处场所,为自卫队新建弹药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