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发现2成日本孩子认为父母更在乎手机

2017年09月29日16:0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调查发现2成日本孩子认为父母更在乎手机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9日报道,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20%的日本孩子认为父母在乎手机胜过在乎子女,远超美国孩子。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willow bay教授称,“不仅仅是孩子,父母也很依赖网络。我认为父母应该和孩子沟通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网络。”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和非营利组织Common Sense Media于4月实行了该项网络调查,调查对象是持有智能手机的日本初高中学生及父母各600人。调查结果显示,父母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2小时56分钟,孩子则为4小时18分钟,52%的父母认为孩子过度使用智能手机。

另外,有25%的孩子回答在和父母聊天时,父母只顾着看手机,甚至有超过20%的孩子认为“有时,父母比起孩子更在乎手机。”去年,针对美国孩子及父母也进行了同样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父母对于网络的依赖度要高于日本,但仅有6%的美国孩子认为父母比起孩子更在乎智能手机。

非营利机构Common Sense Media代表、美国斯坦福大学副教授James P. Steyer表示,“日本孩子想和父母聊天,但却因为父母沉迷于网络而在忍耐吧。我觉得每个家庭应该尽快就如何使用网络制定规则,从而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