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遣专业厨师助力乡村游 乡村美食能否抓住游客的胃成关键

2017年09月29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为促进乡村旅游,日本农林水产省将派遣专业厨师前往农村提升当地的美食魅力,扩大“农泊”(乡村旅游)规模。“农泊”这一旅游业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否最大限度地发挥当地产农畜产品的魅力向游客提供赞不绝口的美食。

日本某处农村(资料图)

按照计划,日本农林水产省派往乡村的厨师不仅仅是研发菜单和指导烹饪,而是实际上住在当地烹制料理。利用专业厨师之手,来“牵住”游客的胃。

日本“农家乐”(资料图)

2020年之前,日本政府将在日本划定500个地区来发展乡村旅游,以提高乡村收入。餐饮在乡村旅游商业化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本观光厅的一项消费动向调查表明,访日外国游客在旅行中最为重视的就是“品尝日本料理”。因此,激活乡村旅游的关键在于,乡村能多大程度地提供高附加价值的美食,这是左右游客的主导因素所在。

2018年,为推进“农泊”,日本农林水产省在这方面的财政预算同比增加了50%,要求政府投入75亿日元振兴乡村游。(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