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物流公司Senkon在大连建设农产品基地 向酒店和富裕家庭供应蔬菜

2017年10月12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位于日本宫城县名取市的“Senkon物流”公司在我国大连开展的蔬菜栽培农贸业务正式走向正规化道路。2016年,该公司开始在大连试验性地无土栽培蔬菜并开始筹建销售渠道,今年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正式引入大规模成套设备,蔬菜产量有望大幅增加。

据悉,公司将要建成约3000平方米的塑料大棚,种植面积约是现在的5倍,计划于今年年内完成,主要种植需求量较大的番茄、芹菜、四季豆等5、6种蔬菜,专供酒店和富裕家庭。

公司在大连建设的蔬菜大棚(资料图)

目前,该公司栽培出来的蔬菜通过向酒店餐厅供货、或者在展览会上展出,以此拓宽销路。随着我国食品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当地的高档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大连店等客户对该公司的蔬菜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富裕家庭,公司引入了会员制,按照顾客的喜好定期将采摘好的蔬菜送货上门。

2016年9月,该公司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配备了一套无土栽培的小规模机械设备,运用可以持续生产出高品质蔬菜的农业技术,成功栽培出了莴苣、菜椒等10余种蔬菜。今年,公司将农田面积扩大到了1.5公顷。

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可以确保稳定的供给体系和销路,将来还会考虑增设设备以及拓展大连市以外的销路。(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